hit the floor

杂食,瞎吃粮,瞎写写

【影日】撒隆巴斯

没有车的ABO

本来只是一句话的脑洞

我流ABO,和基本设定不同的话,全是私设

人物属于古馆老师,ooc属于我


高中排球队里,有几个omega。

因为身体还在成长,不少alpha还没有显现出压倒性的体格差,信息素的压迫性也没有那么强,因此能见到不少力量、技巧都不输于alpha的omega和beta成员。在相对比较完善的球队和比赛管理机制下,基本不会有发情期的事故。

当然,也和这群高中生满脑子排球、连个交往对象都没有有关。

乌野高中排球部是整个宫城县唯一同时拥有alpha和omega的队伍,高三的二传影山和副攻日向,整个高中排球届已经就“乌野的这对怪人搭档是否在交往”暗中争论了三年,正方认为“那种默契度绝对只有该死的现充才能拥有”,反方则见识过二人一言不合就能吵起来互喷垃圾话的场景,认为二人只是表面搭档。

队长山口恨不得在学校论坛挂个置顶辟谣帖,然而事实是,他也弄不清这两人是不是在交往。

高一那年全国大赛体力透支导致发烧,让日向非常注意身体管理,无论是平日饮食健康还是抑制剂的定时补充都仔细的管理;而影山本身在排球上就十二分地仔细,因此即使他们俩仿佛绑定使用了,二人之前也从来没有过什么尴尬的问题。

……大概就是纯粹的搭档?


前天和伊达工的练习赛,日向在拦网时被对方的主攻手的扣球打伤了手指,右手食指第一指关节肿了起来,虽然他自己嚷着没事,还是被仁花摁着脑袋送去了保健室。保健室的医生对他们这群社团热血少年时不时过来包扎习以为常,给他喷了一点撒隆巴斯喷雾镇痛,又拿纱布包起手指破皮的地方,嘱咐他不能碰水、近期不能再碰球,便放他回去了。

对于日向来说哪里有比这个更痛苦的事呢?他举着包好的手指头,站在场边帮忙捡球,每每一副要去扑球的样子,就被乌养监督按下来,垂头丧气的样子活像关在家里出不了门的小型犬。

“喂,日向,你那手指头要多久啊?”练习赛间隙的影山问道。

“老师说起码一周。”日向看着渗出药味的手指,原本让他兴奋的“球场的味道”也变得讨人厌起来。

影山把嘴巴抿成了“へ”字,想要安慰却不知道怎么说,最终挤出来的话变成了:“手指伤了,可别连跑步训练也偷懒啊。”

日向瞪了他一眼:“我才不会偷懒,明天开始,我会跑步量加倍的!”

“运动过量会延缓伤口愈合的,笨蛋。”

“……你好烦啊,影山。”


虽然说影山一拿起排球就会全神贯注,忘记别的事情,但显然日向受伤不能训练这件事影响了他的心情,一年级的新人被他的臭脸吓得瑟瑟发抖,生怕一旦接不住球就会被“王者”一个杀人发球打到脸上。山口叹了口气,暂停了练习:“影山,虽然日向参加不了训练,你今天晚上还是把这两天的训练计划给他送过去吧,后面要让他慢慢补回来的。”影山默不作声地接过训练单塞在包里,烦躁感稍微减少了一点点。


做完跑步训练的日向就被赶回去了,影山那家伙一脸杀气地说什么“手指的触感对排球多重要你难道不知道吗,呆子!日向呆子!”,他当然知道啦,只是让自己在旁边观战也好呀。日向晃悠悠地骑着自行车——右手刹车不像之前那么灵活,他也不敢像以前那样骑得飞快了。唯一的算得上幸运的是,这几天正好是他的易感期,抑制剂也没法解决的乏力的问题可以不用担心了。

回到家里妈妈刚好在做饭,对他这么早回来很是惊讶。想要帮忙的日向被“切菜都切不了”的原因赶出了厨房,结果今天被赶来赶去的日向只能撅着嘴在院子里和小夏颠球玩——用小臂又不是手指,小夏力气又不大,应该没关系吧?

“——你在做什么日向呆子!!!”

突如其来的怒吼吓得日向把球都颠飞了,看向扒在院子围墙上的人影。

“影、影山????为什么——”

“呜呜呜———妈妈!有个奇怪的人想要爬进来!”

“——翔阳!不要欺负妹妹!”

“我没有——小夏,别哭呀,那是影山!!”

………


“造成麻烦非常抱歉!我在外面听见排球的声音,担心日向这个家伙不听劝告还在训练,所以……”影山保持正坐的姿势向日向妈妈低头道歉。

日向妈妈似乎在憋笑,有些艰难地回道:“没关系,影山君也是为了翔阳好嘛。”

日向一家对影山飞雄都是只闻其名不知其人,日向妈妈便留他吃晚饭,也好聊一聊儿子在学校的情况。

影山从他匮乏的词汇量中扒拉出夸人的话,干巴巴地讲述了日向在乌野排球部的重要地位,听上去更像一份搭档分析报告。

看出他的不自在,日向妈妈也没有问太多,就让他们自己聊天去了,说一会儿让日向爸爸开车送他回去。

影山在院子里给已经不害怕的小夏抛球,日向被禁止碰球,只能乖乖看着。他打了个呵欠,托着下巴盯着球看,指尖又传来喷雾的味道,让他烦躁。

“影山!给我托球吧,我用左手来打!”

“哈?!”

“右手不能用我还有左手!给我托球嘛!我能练成牛若那样的扣球哦!”

“你在说什么梦话?”

“给我托球嘛!”日向跳起来去够球,被影山躲开了。

小夏看得好玩,跟着起哄:“哥哥好孩子气!”

影山一手按住日向毛绒绒的脑袋:“呆子,你不想要手了吗?松手!!”

两人打闹了一阵子,日向妈妈拉开走廊的门,“影山君,不早了,让他爸爸送你回去吧,不然你的父母也会担心哦。”

影山收回捏住日向的脸的手,鞠了一躬,又和小夏道别,说着“明天的早训别迟到了”,就告别了日向家。

日向爸爸话并不多,只在他下车的时候说了句“谢谢你和那孩子一起打球”,影山认真地回道:“我才要感谢那家伙。”日向爸爸冲他挥挥手,开车走了,影山手里还提着小夏给他的橘子味玻子汽水,发出酸甜的味道——因为影山和她说碳酸饮料喝太多会像她哥哥一样矮。影山打开盖子,摁下玻璃珠喝了一口,“太甜了。”


一周之后,经过医生确认手指已经没有问题的日向一路冲进了排球场,不过是日常训练,生生被他搞得像练习赛一样,连带着其他人的训练强度都大了不少,最后又是山口把他摁到了板凳上。

日向这回倒是有自觉了,坐在场外补充水分,影山这一轮也换下来休息了,坐在他旁边。

日向皱着眉头吸了吸鼻子:“影山,你受伤了吗?”

“啊?我又不是你,怎么会随便受伤?”

“那为什么会有撒隆巴斯的味道?”

“你手没洗干净吧?”

在旁边记录训练情况的、各科成绩(包括保健)都优秀的是beta的仁花酱战战兢兢地问:“虽然这只是我的推测……日向君,你是不是到易感期了?”

“是的,但是我有好好使用抑制剂。”

“那是没错,但是日向君这两天是否有情绪波动?”

“嗯……不能打排球很难受?”

“影山君这两天是不是也有点烦躁?”

“没有,我一直很冷静。”

日向嘲笑他:“你才不冷静,前几天骂我的时候才把小夏吓哭了。”

“我没有骂你!我只是冷静地指出你的错误。”

眼看话题又要偏离,仁花酱连忙打断:“再怎么说日向君也是omega,情绪波动会影响抑制剂的效果哦,所以最好、影山最近和日向君少接触哦。”

“诶?”影山不由自主地伸手去摸自己的发尾,那下面的地方确实在微微发热,但是,正常比赛的时候也会这样……

“所以刚刚的撒隆巴斯是影山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真是适合影山的味道哈哈哈哈哈哈”这是终于理解仁花意思的日向。

仁花脸红地比划:“因为这几天、影山君的心情都不是很好的样子,所以我在想、如果猜错了抱歉、影山君是不是受了日向君易感期的影响……”

影山异常冷静地否定了这个选项:“我才不会受这个呆子影响,我平时有好好服用抑制剂,而且比赛的时候和现在的情况一样,应该只是今天日向的状态比较接近比赛而已。”

轮换下来补充水分的乌野唯二的alpha月岛发出了嗤笑:“啊,’王者’没注意吗?每次进球场,对面队伍都能闻到哦,假的撒隆巴斯。”

“诶??”

影山珍贵的二传大脑宕机了许久,最终涨红了脸。

“’那个乌野的二传在宣示主权’,全高中排球部都知道,不愧是王者,哈哈。”月岛身为alpha自然也在影山不自觉的信息素攻击范围内,之前他以为影山知道,所以顶多和他斗嘴,没想影山竟然一直是在犯蠢而已,那怎么能不落井下石呢?

“是月岛的错觉吧?其他球队也有omega,都没有感觉到,我也没有感觉到呀。”日向反驳。

“因为他们也都好好服用了抑制剂,而且影山没有针对他们。至于日向你,我记得你每次进球场都会感慨撒隆巴斯的味道吧?那个,说不定其实是影山。”乌野监督分析道。

“诶?”日向愣住了,结结巴巴地反驳,“但、但是我没有发、发、发晴呀!”说出那个词的日向整个人都红得冒出了热气。

“因为抑制剂起作用了,而且因为你们两个相互正面影响,所以表现出来的不过是比赛中精力和注意力更集中而已。”

“噗,比起生理本能,排球更优先的单细胞。”

“你说什么月岛!!!!”

乌养监督拍了拍手总结道:“总之,现在要确认的是——你们确实在交往是吗?”

“交、交往??”

“谁和这个呆子——”

“啊?都已经这个地步了还没有交往吗?”轮到成年人目瞪口呆。

“不愧是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月月,不要火上烧油!!”


高中排球论坛》灌水》八卦区

【速报】【置顶】K校排球部的K君和H君终于交往了,以后关于他们是不是情侣的问题一概不再回答。

1楼==站在世界中心呼唤前队长==


沙发!

2楼==(=^^=)==


?什么?打排球的还有现充吗?

3楼==(=^^=)==


什么?打排球的还有现充吗?

4楼==(=^^=)==


哇,我一点都看不出来是谁呢。

5楼==(=^^=)==


是乌野的那两个吧?

6楼==(=^^=)==


看破不说破,你看山口队长那么欲盖弥彰。

7楼==(=^^=)==


他们现在才交往?我以为他们高一就交往了。

8楼==(=^^=)==


同以为

9楼==(=^^=)==


他们难道没交往?

10楼==(=^^=)==


那种“给老子听着,这个副攻是我的!”的气氛都还没交往?

11楼==(=^^=)==


以下来自现场的报告:

K一进到球场就发出攻击性的信息素,本人解释:要比赛当然会很兴奋不是吗?

H一进球场就会感知到K的信息素,但因为和撒隆O斯过于相似,所以一直以为是场内选手用的撒隆O斯的味道。

所以,这两人明明都有受到对方的影响,但全都认为是排球的问题。

12楼==(=^^=)==


啊,出现了,排球笨蛋。

13楼==(=^^=)==


????这两人怎么考上高中的?

14楼==(=^^=)==


噗,小学生的保健课都会讲到的吧?性别分化和相应反应。

15楼==(=^^=)==


回答是“我有好好服用抑制剂”。

16楼==(=^^=)==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17楼==(=^^=)==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18楼==(=^^=)==


“我会1+1=2”—>“我会高数了”,单细胞生物

19楼==(=^^=)==


那他们怎么认清自己的?

20楼==(=^^=)==


因为H不在的时候K坐立不安

21楼==(=^^=)==


脸超黑wwwww一年生吓得都不敢动了

22楼==(=^^=)==


我们的监督勇敢地问出来了

23楼==(=^^=)==


上面都是乌野的?

24楼==(=^^=)==


因为我们也很想知道他们交往了没w但是前辈不好问呀

25楼==(=^^=)==


但是…这两人还没有确认交往都已经现充得让人烦躁了,后面不会更让人厌烦吗?

26楼==(=^^=)==


没关系。刚刚又吵架了。

27楼==(=^^=)==


“撒隆巴斯的味道很烦”

“我又不是自己想要发出来了,还不是你在这里晃来晃去的!”

“我怎么了?我又没有奇怪的味道。”

“橘子汽水还不烦吗?甜死了,给我好好地喝牛奶啊!”

——这种的^_^

28楼==(=^^=)==


烧了吧

29楼==(=^^=)==


监督!来周和乌野的练习赛可以取消吗?!

30楼==(=^^=)==


END


脑洞来源于小太阳每个成长节点到比赛场地都会说的“撒隆巴斯喷雾的味道”wwwwww

另外有一个让我笑了半天的梗:影山在脑子里夸了小太阳十句,说出来就只剩“你这三年干嘛去了”,你要是像隔壁大振那样说一句“你很强,我很喜欢你(指技术)”,说不定就是另一个故事了

评论(10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