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 the floor

杂食,瞎吃粮,瞎写写

【排球少年】白昼之梦

无cp,私自揣测人物想法

词不达意





“东峰!新的队服设计方案的材质表填好了吗?”前辈本田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旭从一堆废稿中抬起头,面容憔悴地递过去一张表格。

已经是第三周的加班了。

唔,虽说入职第五年就能参与奥运会国家队的队服设计是天大的幸运,但是他年纪轻轻的,可不想过劳啊。

“东峰,你的脸现在可以去收保护费哦。”本田吐槽。

因为熬夜而胡子拉碴、长头发也绑了起来的旭看了一眼镜子,啊,大概知道为什么高中会有“给我五万就行”的传说了。

旭麻木地完成了手中这张设计图的修正,在日程上画了个叉,又拿起了下一张图。

啊,是男子排球队的队服。

说起来,这个衣服会给影山和日向穿啊。


旭会成为服装设计师让不少不太熟的人吓了一跳。

“他不是组里的人吗?像极鲜那样的。”

排球部的各位反而没那么惊讶,毕竟是在乎头发扎紧了会秃的纤细的男人。工作之后干脆和大家印象中的设计师一样放下了头发,带上了眼镜,整个人都柔和了下来,被菅原吐槽“终于表里如一了”。

由于队友们(大多)是个子高挑的排球运动员出身,旭有时候会把一些新作品给他们试穿,效果拔群,尤其是影山和月岛两座铁塔,肩宽腿长,甚至不输模特们,已经成为社会人的旭也经常请他们吃饭来回馈。等原本的一年级也毕业之后,有时间配合他的也渐渐少了。大约是听到日向要去巴西的消息,他才觉得高中的影子终于彻底从他身上抽离了。

社会人的生活枯燥得很,充满了不讲理的事。不合理的要求,不合理的工期,不合理的客户,有的时候旭会想起高二的时候所恐惧的伊达工的“铁壁”,和工作上的事相比简直只是道微不足道的门槛。而且比起尚可以选择逃避的排球比赛,工作是不做就无法生活的,即便偶尔内心有软弱,旭也不得不挺直脊背去面对。

他仍然喜欢排球,熟人的比赛他都会录下来观看,和旧友的饭局上这也都是热门的话题,大地有时会组织业余比赛,能叫上不少人。

他们会谈起还在赛场上奔跑的朋友,那些因为强烈的热爱、才能,选择留下来的朋友,仿佛是自己年少热情的延续,是那几年的浓烈而炽热的梦的具现化。

他们回到了现实,而那些人,仍然在奋不顾身地追着梦。

——两边也都从来没有后悔。

旭想着,他在设计稿的角落画上了小小的排球和自己的签名。

等成衣出来,我自己拿去给他们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赶上正篇的废话:

排球看完了好几天没缓过来。

真的是充满了圆满和遗憾的好作品。

不同于一般“主角队夺冠,全剧终”的作品,排球讲了“主角也有遗憾”的故事和脱离了高中生这一光环之后的故事。

这些为了运动流汗流泪的少年们在成年之后一定还会坚持吗?部活结束后故事就完结了吗?明显存在“特点(缺陷)”能够成为专业运动员吗?

排球里很多人并没有把排球做为终身的职业,但并不表示他们不热爱排球,只是他们选择了投入生活。

连日向崇拜的小巨人,在故事的前半段那么执着的小巨人,也离开了赛场。

但是每个人又都还在,只要他们中还有人留在赛场上,高中排球在他们心里烙下的印始终不会消失。

小巨人催生了日向,日向又反过来激励了宇内天满。

最让我感到复杂的就是小巨人并没有坚持这条路和日向发烧离场。我并不认为古馆老师不对,因为日向的透支是合理的;身高对于排球运动的限制让人放弃也是合理的,但正是这种合理和不讲理,让人难受。少年漫里搞这一套太现实了呀古馆老师。

说惊讶的话,我以为西谷会坚持打下去,因为无论技术和心态,西谷都有成为专业选手的潜质,但是似乎也没什么问题——不知恐惧是何物的、野性十足的人,就该去征服世界。

所以我选了在我看来职业最让我想不到的东峰作切入点(噗),服装设计,而且真的是时尚达人打扮的旭桑,太可爱了。

评论

热度(16)